close
一直都很喜歡傲慢與偏見這部小說。和基度山恩仇記並列為我最愛的小說之二。只不過上次基度山恩仇記翻拍成電影讓我相當失望,而且我似乎沒

一直都很喜歡傲慢與偏見這部小說。
和基度山恩仇記並列為我最愛的小說之二。
只不過上次基度山恩仇記翻拍成電影讓我相當失望,
而且我似乎沒有看過翻拍得不錯的基度山恩仇記的媒體作品。

然而傲慢與偏見不同,
他被翻拍的次數相當的多,
最早黑白時代的電影、BBC的影集我都有幸看過了,
但總沒有真正感動過。
也許是黑白時代的電影太過老舊,許多橋段無法真正理解,又或許是觀賞氣氛的關係。
也或許是BBC的影集分為太多集,我無法將感動一次看完。
所以這次的電影,讓我相當的意外。

整部電影用相當寫實的手法翻拍。
英國鄉間的小人物生活方式、樸實和悠閒併存
有錢人莊園的一草一木、家具紋飾,以及自在的風雅,
在在都描寫得很真實。
風景也拍攝得相當美,令人不禁嚮往起英國的鄉間生活。
熱情的鄉下人性格與雖然庸俗可笑但卻有趣的一群家人,
讓人感到親切。

角色們的感情也相當的微妙,
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代表了相當的涵義。
互嗆的時候也特別有看頭,浪漫中帶著些許喜感。
演員們的表現真的很棒。
Lizzie的俏皮與自主、Darcy的內斂與深情、Jane的單純與沉穩、Bingley的開朗和隨和
Mr. Collins的樸拙與可笑、Mr. and Mrs. Bennet的互鬥和違和感,
都是相當吸引人的地方,演員們也忠實的表現出來他們每個人的性格與特徵。
Bennet一家人的歡樂氣氛也隨時都能感受到。

最後Lizzie和Mr. Darcy兩人間含蓄而深刻的感情也令我感動。
是一種含蓄的感動。
感動到我看完電影還意猶未盡……
我說不上來,但整部電影讓我感到好幸福,是幸福的感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雪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