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事的一年
至少,我學會了些什麼
 
年初,我開始對自己選擇的路感到迷惘
為自己的力量不足而氣結
在心底暗暗發誓我要保護我最重視的那個人
然後,第一次的爭吵,我負氣,卻後悔而低頭
 
年中,對未來依然感到困惑不安茫然退縮
思考著一些人生的課題,輾轉地想做出更堅定的決定
想要依賴著那個人,想把不安的心情全部告訴你
然而我的不成熟卻引發了你想分開的念頭
三天內爆瘦四公斤的我,接受了所有朋友的好意
長長的名單可以列出二十多個人
我不哭,吃不好睡不好了一個禮拜之後我決定好好對待我自己
 
然後,為期一年的補習班生活,開始
 
六月,畢業的季節
穿上學士服,心裡明白其實還沒畢業
卻高興地領完畢冊、拍完學士照,參加了形式上的畢業典禮
心裡想著,明年,我才真的畢業
然後,你出現在我的面前
然後,以一種結束一切的心情,去看了你和朋友設計的展場
然後,我年初買的新手機,和我說了再見 
 
七月,毅然投入職場
兼職做全職的工作,在工作上受了不少氣
一直後悔著不應該去面試,而應該在補習班接受民法的洗禮
你找了我去吃晚餐,兩個月沒見面,我卻答應了
 
然後你說,我們只是休息一下,這時候我卻哭了
 
八月,喵離開了大寶,帽和阿狗也分開了
 
九月,開學
新的日程表,上課上班念書補習約會
其實每天都很充實
讓我覺得一切都已苦盡甘來吧
對未來的目標開始變得清晰明確
身邊的朋友們也開始走了自己的路
雖然有些孤單,但那是成長的代價
和獺獺有了第一次的爭執,道歉和談開
其實有妳們,我真的很幸福
去平溪,放了天燈,上面有著我們滿滿的祈願
   
十月,喵遇到了見人,過了兩三個禮拜的瓊瑤精采生活
之後妳被他傷得很重,但卻遇到了鄰居
月底,因為一句無心的話語惹了帽不開心
我哭了,只是因為氣自己說話不夠得體而傷了人
 
十一月,頭一次到了你生活的地方
你說要閉關念書,我只是說著會很想你
喵偷偷和鄰居交往了,幸福得很,卻沒請我們吃君悅
 
年底,以為可以就這樣平安過完這風風雨雨的一年
07大魔王卻帶來最後一波打擊
徹底的傷心、困惑與任性地逃跑
然後,我發現我身邊還是有很多支持著我的人
然後,我會記得你們不約而同地說出同樣的看法,為我生氣
然後,兩年不見的初戀對象出現在我面前
摸著我的頭說,我變漂亮了,我已經很棒了,要我加油
然後我會記得妳跟我說,我值得更好的
感謝你們,就算不說,也依然靜靜地陪著我
  
記得生日那天,你們給我的祝福
記得生日那天,你陪我喝酒和哭泣和壯膽
記得生日那天,我們的最後一通電話你溫柔的聲音
記得生日那天,我跟妳長達兩小時的通話,以及妳的承諾
記得生日那天,妳跟我說這一年我又變了,在人生的道路上掙扎,踏出了很多新的步伐
                            妳說,我逐漸地在成長,很好
記得生日那天,你說,要不是你要忙,就陪我了
記得生日那天,我把淚水留在杭州南路側門的桌椅上
 
然後我會永遠記得幾天之後,我把一地的傷心留在淡水的海邊,卻忘了把我的執著也一併留在那
 
然後,我如期赴了約,去了九份與金瓜石,帶著一種複雜的心情看著那裡的一花一草
然後,跨年那夜,在攝氏六度的小油坑,我告訴自己要把淚水封存在2007年的最後
然後,我卻依然割捨得不夠乾淨,來到了2008
 
2007,多事的一年
至少,我學會了些什麼
至少,我學會了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雪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