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看到青小鳥的這篇文章,就很躍躍一試,想說這麼青春熱血如我怎麼可以不玩,而且要玩就要玩大的,於是就把漢克先拖下水再說。

光只有擲骰子太無聊了,這樣只能玩一個線而已,為了增加刺激與驚喜感,還有發掘台北捷運之美,我決定要來玩捷運抽抽樂。

 

在進入遊戲之前,先分享兩個關於捷運的冷知識:

1.台北捷運目前共有89站(好多!!!沒想到有這麼多)

2.捷運一個車廂要價6000萬,一台車有3節車廂的話就要一億八千萬!!!!!(比藍寶堅尼還貴啊<--廢話)

 

我總共做了150支籤,除了捷運的89站以外,還有一些是有附帶條件的。(只是好像都沒有抽到.....)

遊戲規則如下:

1.抽到只寫站名的,就隨便要幹嘛都行,只要有出站晃晃。

2.抽到有寫站名和附帶條件的,就必須照的籤上面寫的去做。

3.內有10支回家籤,抽到遊戲就結束了,但在前五次抽到回家者不算。

 

非常簡單的遊戲規則,所以一到假日我們馬上就先殺到捷運站。

起點是蘆洲線的三和國中站。

MRT_53.jpg  

這是關係到我們今天命運的籤筒,不好意思還是拉拉熊的....

MRT_001.jpg  

到捷運站後先買了一日票,價格200元(含押金50元,退票時可以拿回)

MRT_002.jpg  

出發時間:中午11:39分,由漢克先抽第一支。

MRT_003.jpg  

非常帶賽抽到很遠的中山國中站....

MRT_004.jpg  

跟中山國小站差一個字,距離卻差很遠~~~~要先到忠孝新生轉板南到忠孝復興再轉文湖線到中山國中站....

其實也沒有很遠啊老娘去公司都這樣搭欸!!!!!!

於是過了約莫四十分鐘我們到了中山國中站,在門口拍照留念。

MRT_05.jpg  

話說我們在拍照的時候聽到隔壁有個女生拿著電話大喊:「甚麼!!你說是中山站,不是中山國中站?!我在中山國中站欸~~~」

鋪,台北捷運你們取這麼像的名字,是想看大家約錯站這樣嗎


到中山國中站也差不多十二點多了,所以決定來吃午餐,我就帶漢克到台北大學對面一間很好吃的早餐店吃起司薯餅蛋餅

這就是我念念不忘的起司薯餅蛋餅店

MRT_07.jpg    

我們點了起司薯餅蛋餅、豬排堡跟滑蛋手打麵。每一樣都好好吃喔~~~我要流淚了,可是漢克會不會點太多啊,我還想去15區吃蛋糕欸!!!(喂)

因為吃太飽了,所以在台北大學拍了張照舊結束此站行程。(嗚~15區)

MRT_06.jpg  

天氣很熱所以就快快回到捷運站抽下一個籤,這次換我抽了。

結果抽抽樂之神彷彿聽到我的內心話,讓我抽到「到劍潭站買雪花冰」!!!!

MRT_08.jpg  

看我笑得多開心,雖然劍潭很遠。

所以我們又搭回忠孝復興轉板南線到台北車站轉淡水線到達劍潭(欸真的很遠)

MRT_09.jpg  

到劍潭了,這時間士林夜市的小販們都還沒出來,所以沒有很熱鬧。我們轉進陽明戲院旁的巷子買了芒果雪花冰

MRT_10.jpg  

很好吃欸這間我去士林夜市這麼久還沒吃過這間,沒想到還不錯。店裡也有很多日本客人在吃。

只是一碗90跟臺一的SIZE比起來好像有點小欸~~~~

我還抽了籤

MRT_11.jpg  

看到沒!!!他說我善於理財,你說是不是!!!!!!!!

(漢克表示:       )

吃完雪花冰,士林夜市也沒甚麼店開著,所以就決定結束此行程回捷運站。

接著換漢克抽

MRT_12.jpg  

甚麼鬼,往前六站,123456

MRT_13.jpg  

奇岩站......完全沒去過該不會是個鳥不生蛋雞不拉屎的地方吧,於是在路上我很勤奮地詢問估狗大神奇岩站有甚麼有趣或好吃的地方(又吃)

可是在我旁邊的漢克已經這樣了

MRT_14.jpg  

.......體力太差了吧

然後到了奇岩站

MRT_15.jpg  

估狗大神說奇岩站出口有間Skypig咖啡店,員工都是身障者,所以我也買了一杯咖啡。

MRT_16.jpg  

美式冰咖啡還不錯喝,我也沒拉肚子,不過無糖的漢克不敢喝,所以都給我喝掉了。

買完咖啡到捷運站附近走走,其實也沒有很荒涼,店還滿多的,但我們不知為何往比較荒涼的地方走

結果看到

MRT_17.jpg  

是森永!!!

而且經過外面就聞到一股超濃的水果糖味,好甜好甜喔 害我都想殺去便利商店買一盒森永水果糖來吃了

後來辜狗大神還說附近有個鳳甲美術館,我們就跑去看看,結果是個大樓!!!!

一問警衛才知道美術館要到11樓.......實在太害怕了加上漢克實在沒甚麼文藝氣息所以我們就沒上去,跟門口的雕像拍了個照就假裝來過惹

MRT_18.jpg  

這朵白玫瑰是意外在HONDA前發現的,超美,但只有一朵。

鳳甲美術館是免費參觀的喔~~好像定期會有展覽跟教學,大家沒事可以去看看。

奇岩站之旅結束,接著就回捷運站抽籤,換我抽換我抽

MRT_20.jpg  

松江南京站!!!!我以前工作的地方!!!熟悉的勒,可以舉出一堆好吃的東西(喂還吃)

於是就興致勃勃出發惹,到民權西路轉蘆洲線到松江南京。

MRT_23.jpg  

2人已經瘋了。

松江南京站裡面有一些拼貼藝術,都是人臉,還滿可愛的。

出站後第一件事是去買五十嵐(欸?)

結果買完就下大雨了.................

MRT_24.jpg  

2人被困在台灣彩券前,只好去買幾張刮刮樂做個公益,今天又花了300元做公益

大雨打亂了行程,不然我想去伊通公園晃晃、中山女中門口跟母校拍一張照,然後再去四平街逛個街。

結果因為下超大雨所以2人決定......回捷運站。

結果漢克就抽到這支籤

MRT_26.jpg  

到雙連站吃阿桐阿寶四神湯!!!!!!!!!!!!!!!!!!!!!!!!!!!!!!!

我的媽啊怎麼又是美食籤,我寫了一堆繞中正紀念堂走一圈、繞台大校園走一圈的籤都到哪去了~~~~~

還有我超期待抽到「到下一站出站後看到第一輛公車要跳上去坐三站」這個籤欸,多刺激,怎麼都沒有~~~

好不管,反正我很愛四神湯,所以還是懷著感恩(?)的心前往雙連站惹

MRT_27.jpg  

不忘跟雙連站的牌子拍照,欸等等

MRT_28.jpg  

捷運工程局局長是003欸,酷斃惹

MRT_29.jpg  

老店阿桐阿寶

MRT_30.jpg  

怕太肥所以我們只點了四神湯跟肉包,噢~好滿足啊我。愛。四。神。湯

可是說到四神湯我倒是很想抽到那張到景美夜市喝四神湯(你是放了多少四神湯進去啊)。

MRT_31.jpg  

吃完要回去了

MRT_32.jpg  

雙連站裡面有雙連歷史年表

MRT_33.jpg  

噢噢原來是這樣

補充一下知識之後

就又開始抽籤了,這次輪到我

我們已經去完五站了,現在開始只要抽到回家籤就可以回家惹。裡面有10支籤應該不會很難抽吧??? 

MRT_34.jpg  MRT_35.jpg  

大坪林.........嗚好不熟

不過幸好還是在淡水線,所以一路搭到底就好

MRT_36.jpg

在前往大坪林的路上有人跟我說大坪林那邊有間好吃的熱炒,在同仁醫院旁邊

可是到達大坪林後我們兩個並沒有很餓,加上兩人都相當疲累~

所以就拍張大坪林市容就結束了

MRT_37.jpg  

接著換漢克抽,抽到這支

MRT_38.jpg  MRT_39.jpg  

 

噢噢噢噢噢會不會太歡樂,美國隊長我們來惹!!!!!(還真的)

所以就前往台北車站

MRT_40.jpg  

我們真的去了京站威秀影城

MRT_41.jpg  

CARS 2 還有專屬售票處欸酷斃了

然後真的去排隊了

結果櫃台說美國隊長只剩下第三排的位置.................

漢克:「看這麼辛苦不如不要看」

所以我們就決定不看美國隊長,改去吃飯

假日的京站人爆炸多的,每間餐廳都要等

所以我們選了一間看起來沒有很多人在排隊的店

MRT_42.jpg  

MRT_43.jpg

   MRT_45.jpg  

這是漢克點的蕈菇牛肉丼

MRT_46.jpg  

還有我的超好吃的鮭魚親子丼!!!

MRT_47.jpg  

吃飽喝足後就在桌上玩起抽抽樂了

「欸,萬一抽不到回家怎麼辦」

於是.....

MRT_48.jpg  

MRT_50.jpg  

耶!!!!

可以回家惹(欸你們這樣對嗎?!)

MRT_54.jpg  

等回到三和國中都九點半惹

我們總共玩了10個小時!!!!!!!!!!!!!!!!腿都快斷惹!!!!(雖然都是一直在吃)

真不敢想像要是抽到甚麼到市政府走到101再走回來,還有繞中正紀念堂走一圈,我們倆的腿會不會直接掛掉

 

總之遊戲圓滿結束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我們也有青春熱血的時候啊~~~

 

整理一下:

第一站:中山國中站

第二站:劍潭站

第三站:奇岩站

第四站:松江南京站

第五站:雙連站

第六站:大坪林站

第七站:台北車站

 

計算票價:

三和國中-中山國中 30元 悠遊卡22元

中山國中-劍潭   30元 悠遊卡22元

劍潭-奇岩     25元 悠遊卡20元

奇岩-松江南京   30元 悠遊卡24元

松江南京-雙連   20元 悠遊卡16元

雙連-大坪林    30元 悠遊卡24元

大坪林-台北車站  30元 悠遊卡24元

台北車站-三和國中 25元 悠遊卡20元

 

總計       220元 悠遊卡152元

 

以悠遊卡計算,我們也才划算了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雪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