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相當善用我身上那張工作證
短短六天的檔期我每日都去了會場
逛了會場不下十遍,卻始終也搞不清哪些攤位在哪些地方
我想這都要歸功於經理那失去方向盤的方向感


 
本來也不是很走藝文路線的
聽鄭崇華先生演講時還一直打瞌睡
就連高希均那清晰的演講魅力都無法使我清醒
但卻在下一場的香港文壇名家座談中整個覺醒了

三個幽默風趣的香港作家,鬥著嘴談論的在香港寫作的氛圍
從不離題,用著相當精準的文字恰當地描述著自己的生活
並且巧妙地帶到台灣文學與香港文學的不同與衝擊

非常棒的一場座談
也讓我深深為這三位作家著迷
甚至一聽完座談便有股把那些作家的書全部買回家的衝動
不過在我翻完那些書(並且飛快地計算完我荷包和銀行存款的數字後)
我仍然選擇觀望

不僅是文字和風格問題
香港的文字敘述於我還是有一點差距
縱使馬家輝再如何有魅力,深深迷倒了我和宣穎
縱使梁文道再如何具有凝聚群眾注意力的能力
縱使陳冠中的聲音再怎麼具有磁性
都無法用文字好好地撼動我

也或許是 
我還太淺
太淺到不懂得接受其他華人世界的風格
所以我退卻了

然而卻很想有機會好好認識他們,接受他們的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雪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