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了五個寒暑,我畢業了

其實早該在去年就已經領到畢業證書
但因為我莫名的堅持,留下來多補修了些法律的學分
以至於到現在才算是真的畢業
 
其實禮拜一我的所有成績全出來了
大概是還貪著做學生的滋味吧
攜著那張學生證,可以進圖書館、使用學校的資源,有些地方還可以打折
而如今,是真的不是學生了,總是有點難以適應
 
心裡的第一個念頭竟然是:以後的花費更大了
 
學士服去年已經穿過,也拍過照了
今年除了偷穿了身分證先生的學士服外(這照片還在他手上)
並沒有感受到什麼畢業的氣氛
一直到昨天去學校辦了離校手續(沒辦法,要報名考試還是得趕快拿畢業證書)
我才能大聲說,是的,我畢業了
 
這張薄薄的紙,代表了五個寒暑的生活
代表了總計22萬五千元的學費
以及無可計數的青春和生活體驗



申請他需要花一百元新台幣的英文學位證書
有甚麼用處?我也不清楚耶
但看起來頗威的就是了




燙金印的學生證失效字樣
在在提醒著我已經正式成為社會人士(的失業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雪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